專業.人性.科技.熱忱

服務項目齒列矯正

相關常識
一、關於齒列矯正您可以懂更多(Q&A)
  • 為什麼要做齒列矯正?
    牙齒的擁擠不整齊對於您的笑容與輪廓外觀都有很大的影響。此外,由於不整齊造成難以清潔的死角,會讓您有牙周病的隱憂。所以經過專業的矯正治療,可以恢復您自信迷人的笑容,也可以讓您的牙齒更容易保持健康。美國有70%的青少年都會接受矯正,父母把牙齒矯正治療當成給小孩成年的禮物,希望讓他長大後有一口整齊美麗的牙齒,不要讓小孩對美的自信輸在起跑點。相信每一個人都想擁有美麗的笑容。無論在社交或工作場合,健康燦爛的笑靨都會帶給你多一點自信,多一些親切感。
  • 矯正治療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嗎?
    現今的矯正系統都是以極輕微且持續的施力來治療,如此可以對牙齒疼痛的影響降低至最少。此外我們採用低摩擦力的矯正器,更可以加快牙齒平齊的速度,縮短矯正療程,在矯正期間依舊可以正常的飲食不會有影響。
  • 何時適合接受矯正?
    矯正治療沒有限定年齡,只要前面的四顆恆牙門牙長出即可開始做評估,一般的全口矯正在換完牙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趁年輕時進行速度會較快一些,但是效果都很好。其實有幾個適當的時機是值得優先考慮,那就是進入人生另一個不同階段前。例如國中時期先矯正牙齒,您的高中同學對您的第一印象就是美麗的笑容。高中時期矯正牙齒,您的大學生活會因為您美麗整齊的笑容而多采多姿。大學時期矯正牙齒,找工作或進入職場會更加順利。矯正牙齒需要的是一個開始的動力,是為將來更好的生活品質鋪路。
  • 有哪些情形需要接受矯正治療?
    牙列擁擠、牙齒空隙太多、暴牙、戽斗、下頜後縮、深咬、開咬......等情形,都可以由矯正治療得到改善。
  • 矯正治療過程中會有怎樣的不適?
    剛裝上矯正器前三、四天會有牙齒酸軟的感覺,可能需要吃軟一點的食物。慢慢地適應之後,飲食就可逐漸恢復正常.但對於較硬的食物,盡可能先不要吃,以免將矯正器卡掉。另外,突出的矯正器或矯正線可能會刮傷口腔粘膜,可先用醫師為您準備的軟臘覆蓋突出的部分,再與醫師約診處理。每次調整換鋼絲後,牙齒可能又會酸軟三、四天,之後便會慢慢恢復正常。
  • 矯正治療都要拔牙齒嗎?
    並不是所有的牙齒矯正都需要拔牙齒的。一般來說,齒列擁擠或暴牙的病例才需要拔牙來釋放空間。但是拔牙與否需要經過精密的計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收集治療前詳細數位影像資料來作電腦分析,只有正確的診斷,才能訂定完整的治療計畫。
  • 為什麼要找專業的矯正醫師?
    齒列矯正的步驟相當複雜,是牙科治療項目中高度專業分工的一環。矯正專科醫師的養成必須通過一般牙科以及矯正專科訓練,經過至少五年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近百位臨床病例,才能獨當一面。找矯正專科醫師才能迅速、安全、有保障。
  • 矯正的費用一定很貴吧?
    矯正費用的多寡是依照治療難度、矯正器的品牌、是否由專科醫師執行來訂定。品誠牙醫矯正的費用可採分期付款,減輕經濟負擔。本院矯正器選用美國TIP-EDGE系統,比傳統矯正器成本貴上許多,但是它的特殊精密設計可以讓牙齒在最小的力量下就可以達到最大的移動,減少戴頭套的機會,減少牙齒因受力過大而造成傷害的機會。
  • 矯正要花多久時間?
    矯正治療時間會依難易度而不同,一般來說約需要一年半至兩年不等。但是仔細想想,只要花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可以享受一輩子健康美麗的牙齒,這個投資是相當值得的喔!